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辽宁丹东青山沟特色美食推荐 烤全羊

辽宁丹东青山沟特色美食推荐 烤全羊

2010-5-20 17:23:29   网友评论来源:青山沟官网  
   复制链接 |   

  在青山沟,烤全羊那可是一大特色!很多去过青山沟的朋友都知道烤羊!但是也有很多朋友还不知道。所以我在这里给大家小介绍一下。

  烤全羊首先是选羊,因为羊有很多种,绵羊,山羊等。在青山沟您烤的绝对是正宗的山羊。因为山羊的味道正宗,所以烤羊首选的羊就是山羊。 那第二步就是杀羊,把羊皮剥下来,把羊的内脏拿出来,洗干净,还有羊血,把羊血加上一定的调料静静的放起来。因为羊血静静的放上2个小时以后就会变成血块。这样以来喝羊汤的时候就可以把血块放进去,吃起来相当爽! 第3步是把收拾完的羊放进大锅里煮。这个火候是很重要的,不要全熟,大约8分熟就可以了。然后把火撤掉,等晚上烤羊! 第4步就是烤羊了,我们一般都是在晚上烤羊!因为拢上一堆篝火,把煮完的羊放在篝火上,然后把羊的全身都涂上熟豆油,并且把羊放在特制的铁架子上,旋转,一会您就会闻道烤羊的香味儿,还有从羊全身冒出来油,吱吱做响。那可真的是色,香,味具全! 第5步吃羊。吃羊可也是很有特点的!他是用刀片着吃的,因为烤羊不是全熟,它只是外边的一层熟,所以的自己用刀把熟的那一层片下来吃。然后再把羊的全身涂上熟豆油。再接着烤。然后再用刀片着吃。一直这样直到把整个羊片完为止。 说到这里烤羊还没结束。我们把剩下的羊骨头放到原来煮羊的锅里接着煮。一会汤热了,把杀羊弄的羊血,羊“下货“,还有剩下的肉放到汤里,这样一锅地到的羊汤就OK了! 然后烤全羊到此结束。爽吧!

  烤羊的价格一般是这样的:按活羊的大小算。每斤羊15元。也就是一只50斤的羊需要750元。一般十个人有六十斤的羊就足够了。而且能吃的非常爽!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青山沟  美食  特色美食  烤全羊  丹东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