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浙江省台州市天台旅游之购地方特产

浙江省台州市天台旅游之购地方特产

2010-7-15 17:01:20   网友评论来源:台州旅游网  
   复制链接 |   

  铁皮石斛

  石斛,多年生常绿草本,附在树干上,茎直立,丛生,黄绿色,有明显的节和纵槽纹,基部收窄。叶片长椭圆形,近革质,产于茎的上部。夏季开出微带紫红的白花,总状花序。生长于人迹罕至的山崖峭壁的阴面,或者深山密林的老枝松干上,终年受晨露之滋润,采月华之精英。茎入药,微寒、味甘淡,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它:“强阴益精、厚肠胃,补内绝不足,平胃气,长肌肉,定志除惊,轻身延年。”

  被《神农本草经》称之为救命仙草的铁皮石斛,自然生长极其稀少,加上长期无节制的采挖,已经濒临绝种,被国务院列为重点保护野生药材品种。

  铁皮石斛的技术开发应用,已被列入国家科委星火项目;铁皮石斛栽培及其工厂化生产,被列入中国生物工程开发中心“八五”重点“星火”项目,受到进一步扶持。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浙江  台州天台山  特产购物  云雾茶  笋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