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去贵州旅游-不得不吃的几种美食佳肴

去贵州旅游-不得不吃的几种美食佳肴

2011-3-23 17:18:02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百花串酱菜

  百花串酱菜是贵州安顺名产。此菜系以108种香料和中草药配合酱制而成的一种小菜。百花串酱菜因味美质鲜曾受中外食者的赞誉,1980年应日本邀请参加了广交会。

  原料配方:红萝卜、白萝卜、胡萝卜、棒瓜、黄瓜、茭瓜、羊角菜、大头菜、苤蓝、箭秆白、洋姜、洋芋、蒜薹、蒜头、嫩子姜和豇豆等

  主要香料和中草药:花椒、胡椒、八角、公丁、小茴香、山柰、草果、桂皮、桂仁、藿香、草香、木香、苏麻、桐花、瓜蒌仁、党参、当归、川芎、杏仁、芯极、香松、救架、甘草、芯松、青果、交香、红牡丹、白牡丹、环草、死兰、银兰、白兰、香花、芍叶、金瓜、瓜片、香焦片和桔皮等

  制作方法:1.鲜菜采收后洗净、剔除病虫害部分、削掉纤维及粗老部分后,根据具体情况加工成片状或丝状,然后用5%盐水浸泡5天。2.香料和中草药加工方法:将各种香料和中草药首先研成粉末、装入纱布包后与菜同时浸泡酱制。3.腌过的菜坯按1∶1重量比加入酱油浸泡5天。然后分三次倒缸酱制,每次浸泡5 天,最后一次在料缸内浸泡7天即为成品。

  产品特点:咸中带甜,咸甜适口。常食具有开胃增食、润肺止咳、降血压的疗效作用。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美食  佳肴  不得不吃  几种  贵州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