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河北购物推荐之衡水特制传统老白干

河北购物推荐之衡水特制传统老白干

2010-5-19 13:43:39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衡水特制老白干是河北地方名酒之一,居全省清香型白酒之首。

  衡水老白干自古享有盛名。明代、衡水酒有“隔墙三家醉,开坛十里香”之誉。据传,明嘉庆年间建造衡水木桥时,城内有家“德源涌”酒店,很有名望,建桥工匠常到此聚饮,饮后赞曰:“真洁,好干!”后取名:“老白干”。所谓“老”,是指历史悠久;“白”,是指酒质清澈;“干”,是指酒度高,达67度。其味“闻着清香,入口甜香,饮后余香”。民国23年(1934)参加过巴拿马物赛会,民国37年(1948)在匈牙利展出,1952年曾作为祖国的名特产之一,当作慰问品送到朝鲜。

  “特制老白干”系选用当地优质高粱为主料,用精选小麦踩制的清茬曲为糖化发酵剂,以新鲜的稻皮清蒸后作填充料,采取清烧混蒸老五额工艺,低温入池,地缸发酵,酒头回沙,缓慢蒸馏,分段滴酒,分收入库,精心勾兑而成。贮存期一般在半年以上。具有清香味浓而不烈,度低(58度)绵软不淡,入口回味悠长的特点。1979年,此酒被评为省内名酒,并获得“著名商标产品证书”。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衡水老白干  特制老白干  河北  特产  购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