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中国四川成都名菜-过肠不忘的香辣蟹

中国四川成都名菜-过肠不忘的香辣蟹

2010-5-18 16:34:11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香辣蟹

  提起“香辣蟹”,时尚的成都人会说:“好吃,又香又辣,味道不摆了;”外地来客会说:“成都人有口福,香辣蟹太棒了。”许多人弄不清这是川菜的变异,还是粤菜的川化。其实,“香辣蟹”是90年代川菜吸纳海鲜,被有关专家称为辣海鲜的新菜系之一。说起吃蟹,有不少历史文人留下墨迹。张岱吃蟹“不加盐醋而五味其全”,“膏黄腻积,如玉脂珀屑,团结不散,甘腴虽八珍不及”。李白有诗“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莱。且须饮美酒,乘月醉高台。”而李渔更有“予于饮食之美,无一物不能言之,且无一物不能穷其想象,竭其幽眇而言之。独予 河蟹一物,心能嗜之,口能甘之,无论终身一日,皆不能忘之。至于可嗜可甘与不可忘之故,则绝口不能形容之。”

  “香辣蟹”把螃蟹的寒性,川辣椒的热性,一阴一阳有机地结合起来,入桌香盈扑鼻,入口香味不散;辣而不燥,辣而除湿;鲜嫩爽口,王脂欲滴;全菜色泽红润,鲜美爱人;入盘,巧妙布饰,鲜活灵灵。香、辣、嫩、鲜、活的特点,让食客过肠不忘。

  主料:肉蟹1000克、干辣椒50克(四川产朝天椒)

  配料:姜10克、葱5克

  调料:盐3克、味精2克、菜油ZOO克、胡椒末8克、料酒50克、鲜汤200克、番茄汁 150克、鸡精2克、湿淀粉30克。

  制作:1、先用刀剥去肉蟹背壳,洗净后,拧下两只蟹螯,捶裂后分成四块,再把蟹身横竖分切成八块待用。2、干辣椒剪成二厘米左右的段,姜切片,葱切3厘米小段。3、将锅烧热,下菜油至六七成熟,放入切好的蟹块过油炸至色泽红润定形即可,滤油待用。4、热油中放入干辣椒,至颜色微变辣味出时,放人姜片、葱段,炒出香味。放入过油后的蟹块,翻炒,下料酒再放入鲜汤、番茄汁,焖一二分钟,然后放入盐、味精、胡椒末、湿淀粉,稍炒一下;起锅入盘,稍加摆饰,盖上过油后的蟹壳,即成。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辣蟹  过肠不忘  四川  成都  名菜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