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海上仙山长岛不可错过的海鲜美食攻略

海上仙山长岛不可错过的海鲜美食攻略

2010-5-18 10:48:16   网友评论来源:长岛渔家乐旅游社区  
   复制链接 |   

  老祖宗说了,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进了长岛之后,每一顿的饭菜,基本是离不开海鲜了。

  长岛的海鲜绝不徒有虚名,不用说内陆来的游客朋友们,就说青岛、烟台或者连云港、上海等地的游客来过长岛,品过长岛海鲜之后也是称赞不绝。

 

  因为沿海各大城市的主要海鲜供应都是大型渔船,或一周、半月,或一个月泊一次岸,也是海鲜,但未必真是新鲜。而长岛只是一个小县城岛屿,供应需求量无法与各大城市相比,所以也不需要大型渔船作业,基本都是中小型渔船,渔场码头天天往返,海鲜自然新鲜。

  再加之北长山岛的一些渔村,很多渔家乐自家本身都有养殖,游客随吃随取,什么叫新鲜肥嫩?不要在高档的酒店里奢望,答案全在貌似不起眼的渔家里了。

  在长岛渔家乐里吃海鲜,新鲜是一回事儿,量大又是足以让朋友们惊掉下巴的事儿了。

  在一些内陆城市里,扇贝是论个卖的,特别是一些稍上档次的酒店(或许普通的路边小店也有会有扇贝等类的海鲜),而在长岛渔家乐,扇贝是论盆上的(注意,不是盘,是盆)。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渔家乐都会给你这样的待遇,不过如果你够幸运,得以联系一家恰好不会算计的渔家,你就有口福了。

  在长岛渔家里吃海鲜,没有更多的花样,清蒸似乎是主流做法,扇贝、海虹、螃蟹、大虾,一律清蒸。对此吃惯了红烧、干煸等做法的游客朋友或许还有些不太习惯。对于这样的问题,原因可能有二:一来一些渔家并不太懂得更多的做菜的技巧,只是继续沿用长岛本地的做法,一辈辈人都是如此吃的,游客来的也自然是这种吃法。二来游客们也不要太过于在意,毕竟在用新鲜的海鲜清蒸,更可以体现原汁原味。实际上其他的各种做法当中,也存在一个不为普通人所知的小秘密,那就是花巧的做法,可以适当掩饰海鲜的不新鲜感。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烟台  长岛  海鲜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