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食在江西:新余市的特色菜肴简介指南

食在江西:新余市的特色菜肴简介指南

2010-6-11 11:41:46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小乔炖白鸭

  据传,始于三国时期。东吴都督周瑜率军驻扎柴桑,其妻小乔曾用冬虫夏草、泽兰,同白鸭炖制滋补菜肴,供周瑜食用。当时称为“柴桑鸭”。后来又称小乔炖白鸭,成为九江的传统名菜。

  特点:用白鸭和冬虫夏草炖制而成。成菜汤汁浓醇,肉质酥烂,香而肥鲜,富有营养。 工艺:将白鸭宰杀,治净,入沸水锅中略焯取出,除去血沫,放入瓦钵或砂锅内,加洗净的冬虫夏草和泽兰、姜块、葱结、绍酒、清水,烧沸后,转用小火炖,至鸭肉酥烂,汤汁浓醇即成。

  文山里脊丁

  相传,此菜最早是对烹调素有研究的南宋丞相文天祥的创制。他喜欢食用嫩猪肉,在赣州任知府时,自己下厨制作了“炒里脊肉丁”一菜。后来人们为纪念他,取用他的号“文山”称此菜为“文山里脊丁”。沿传至今。

  特点:用猪里脊肉和辣椒滑炒而成。成菜色泽白中带红,肉质嫩而爽滑,滋味鲜而香辣。 工艺:取用猪里脊肉,洗净,切成肉丁,加蛋清、精盐、淀粉拌和上浆,将红辣椒去籽,切成与肉丁相同的丁。炒锅烧热,下猪油,下肉丁滑油取出,沥干油,锅内舀油少许,下辣椒丁煸炒,下葱段,加酒、肉丁、鲜汤烧沸,用湿淀粉勾芡,淋上熟油即成。

  清炖武山鸡

  清炖武山鸡是江西省名菜,也是全国名菜之一。是以江西著名特产武山鸡(又称乌骨鸡)为原料炖制而成的。武山鸡是江西省的名产,毛白骨黑,有补虚益气、强筋健骨、增强体力之功效。清炖武山鸡汤清味鲜,鸡肉酥烂入味,口感极佳。

  据传,清代江西官员涂文轩进京,常带武山鸡进贡,皇帝品尝后亦大加赞赏,乾隆皇帝时被列为“贡鸡”。1915年巴拿马国际博览会上也受到好评。如今,仍然是全国名鸡,清炖武山鸡也是全国名菜之一。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西  新余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