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川菜豆类制品的代表:豆瓣:,豆鼓,豆腐乳

川菜豆类制品的代表:豆瓣:,豆鼓,豆腐乳

2010-5-17 15:22:34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豆瓣茄子

  豆瓣:川菜中豆瓣作为作料的菜肴很多,豆瓣在其中起到调味增色的作用。有的菜直接以豆瓣命名,如:豆瓣鱼。四川豆瓣分为生豆瓣和熟豆瓣两大类。生豆瓣做酸菜豆瓣汤和油酥香脆豆瓣。前者用于下饭,后者用于下酒或者下粥.生豆瓣的另一作用是用来做豆泥,一般用来做各种夹心的陷。也可以单独成为一道菜.其中最为出名的是郫县豆瓣。很多川菜如果缺少它,就不能叫川菜了。可见它在川菜中的重要性。

  豆鼓:川菜中有的菜肴需要豆鼓做作料如:豆鼓鱼,川菜中的豆瓣是以胡豆为原料的,而豆鼓是以黄豆为原料,都要经过发酵,但发酵的方式不一样,所以味道作用也不一样.四川豆鼓有干豆鼓和水豆鼓之分.水豆鼓主要拌姜末等作为有特色的一道小菜。干豆鼓除做小菜之外还常常在川菜中做作料之用。

豆鼓酱

  豆腐乳:以优质黄豆为原料,白酒、花椒、胡椒等10种香料为辅料,机 械化蛋白质分离,点脑制胚,培植毛霉,下曲发醇而成。产品乳黄, 醇厚古朴,质地细腻,为佐餐佳品.开坛后芳香扑鼻,以质纯细腻、清 香味美、舒适可口、余味绵长著称,营养丰富,能健脾开胃,增进 食欲。密封久存不腐,其味越佳。

豆腐乳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豆瓣  豆鼓  豆腐乳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