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桐柏山-淮源风景名胜 周边特色产品

桐柏山-淮源风景名胜 周边特色产品

2010-5-17 17:56:06   网友评论来源:旅游特产网  
   复制链接 |   

桐柏木瓜介绍:

桐柏县地处南北气候的过度区,自然特点优越,近几年,该县因势利导,采取林业部门扶持,鼓励大户承包,典型带动的多种有效形式,大力发展木瓜产业,木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目前该县已发展木瓜3万亩,已成为当地群众发家致富的主要途径。近日,国家林业局到桐柏对木瓜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桐柏精心打造出的人与自然相结合的环保型无公害木瓜栽培模式进行实地考察,在充分论证后,04年12月,正式命名桐柏县为“中国木瓜之乡”。

桐柏银矿介绍:

桐柏银矿位于桐柏县朱庄乡境内,根据河南省地调三队提交的详查地质报告,已探明C D级银金属量2661.5吨,为中国四大银矿之首。


桐柏县安棚碱矿介绍:

安棚碱矿位于南阳桐柏县安棚乡境内。根据地矿部、化工部1990年编制的“我国天然碱矿产资源对建设保证程度的研究报告”分析,安棚碱矿储量处亚洲第一位,世界第四位,而且品位高,产品质量优。根据河南省地调四队1986年提交的“桐柏县安棚碱矿初步普查地质报告”,已探明C D级矿石量为11844.4万吨,碱矿层厚在0.2米以上的共17层。是我国目前储量最大、品位较高、有害。

南阳中华猕猴桃介绍:

中华猕猴桃俗称“阳桃”。是一种落叶藤木果树。产于南阳的伏牛山、桐柏山区的西峡、内乡、南召、桐柏等县。中华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D、脂肪、蛋白质及铁、镁、钙、磷等矿物质和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营养丰富,是高空、海底、矿井。高山特殊工作人员及老、弱、病、残者的优良滋补品。猕猴桃的果籽含油量高,能榨干性油,可供工业使用。其中,西峡所产猕猴桃品质更佳,并开展了人工栽植,培育出了7951和华生2号优良品种,受到国内外有关专家的好评,西峡县成为全国中华猕猴桃商品生产基地县。


桔梗介绍:

桔梗,主产于桐柏山,质地上乘,亦称桐桔梗。入药可祛痰排浓、除邪避湿瘟、补内漏及喉痹。原为野生,现已能人工种植。广交会上,桐桔梗被行家誉为“桐参”,外销日、美、东南亚各国。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桐柏  特产  木瓜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