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中国贵州省特色传统美味小吃大汇总

中国贵州省特色传统美味小吃大汇总

2011-5-9 13:54:54   网友评论来源:走遍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花江狗肉源于贵州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花江镇,是一种闻名全国的风味小吃。花江狗肉的烹饪方法独特,原料、加工过程、配料非常讲究。做花江狗肉时,要选择30斤左右的成年公狗做原料,采取杀猪的宰杀方式,放净狗全身的血,用沸水将毛烫掉,保留狗皮。花江狗肉的做法:把狗肉放到特制的砂锅鼎罐中,加上产自贵州当地的花椒、生姜、陈皮、八角、山奈、砂仁、薄荷草等作料,再加一些用以去掉狗的土腥味的药草,用文火慢慢炖,一般炖到狗肉八九分熟出锅。将炖好的狗肉切成薄片或块状,整齐地排在盘子里,盘子边上放一盆加了姜、胡椒粉、葱花、芫荽、味精的滚烫的狗肉汤,以及用几十种调料做成的蘸料。吃的时候,将狗肉放到滚烫的狗肉汤中烫熟,再舀点狗肉汤到蘸料中,将蘸料化开,这样,边烫边蘸边吃,又烫又辣,又麻又香,特别开胃。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