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去云南一定要品尝的招牌美食大盘点

去云南一定要品尝的招牌美食大盘点

2010-5-17 9:13:39   网友评论来源:万花筒  
   复制链接 |   

  施甸三味

  施甸,位于云南省保山市的东南部、高黎贡山的东侧,是一个拥有32万人口的山区县,由于地处东南亚与中国内地的交通要道上,施甸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元明清三朝先后在这里发生过激烈的战事;明朝大将邓子龙曾在此设关御敌,古战场的遗址、遗冢至今犹存。硝烟散尽,岁月流逝,时间似乎要将历史的所有秘密都封存在这块岑寂的土地上;但不想,就是这片土地,产出了了文明于滇的“施甸三味”。施甸人擅长腌渍之技,其特产雕梅、骨鲊、水豆鼓三味,一果、一荤、一素,各以其独特风味令人口角生涎,食而常思。

  雕梅

  雕梅。采用当地特有之红花大盐梅精制而成,据考证已有二百多年的加工历史。往昔专营雕梅的作坊颇多,较为出名的有罗氏“甫庆昌”、张氏“瑞兴号”、徐氏“会荣昌”、杨氏“永昌号”等名家,一度畅销于滇省内外及东南亚诸国。与一般消闲小吃相比,雕梅可谓颇含艺术情味的“阳春白雪”,其加工工艺十分考究:精选个大体圆、熟而未透的红花大盐梅,剜去内核,然后在其表面精心雕琢各种花样,如梅线、玉梅花、犬牙、菊花、荷包、宝盖等,然后放入优质蜂蜜之中浸渍成品。由于加工的“重头戏”是雕刻,故名雕梅。雕梅玲珑可赏,清香扑鼻,既适度葆有青果的酸鲜而又除却了涩感,酸甜清脆,滋味悠长,具有开胃健脾、醒神润肺、生津止渴的食效。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