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神农架风景名胜区 周边美食全推荐

神农架风景名胜区 周边美食全推荐

2010-5-14 14:28:53   网友评论来源:神农架官方网站  
   复制链接 |   

     “房前一棵椿,吃菜春不断”,在襄樊、十堰、神农架、宜昌一带,这是家喻户晓的至理。

  香椿菜

  香椿这种楝科优良树木的嫩芽,内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胡萝卜素、硫胺素及铁等营养元素。此外,它还含挥发性芳香物质,看之树干桔红,枝叶绿黄,每根树枝有4个以上的枝条,每根枝条有6至12片树叶,每片树叶呈椭圆长方形,花纹妖娆,椿蕾绽放令人垂涎,食之清香可口,美味无穷。

  在神农架,椿芽采摘要比邻近地区稍晚,一般3月底方可上市,并可采摘至夏末秋初。香椿的吃法更是多种多样,别具地方特色,一般以油炸、爆炒及凉拌居多,其中又以油炸最为普遍,方法是将椿芽稍腌制后,沾鸡蛋面糊,入油锅略炸至金黄色,捞出盛起,便可食用。此外还可以将香椿与神农架当地的腊肉合炒,或是把香椿在开水中焯过,切碎,用香油、醋、酱油等佐料凉拌。

  春夏之季,无论是在神农架大小宾馆、饭店、摊子上,还是在山里人家中,几乎顿顿都有香椿这道菜,只是各有各的吃法罢了,但无论是何种吃法,都令人回味无穷。

  香椿不仅可做菜,还能入药。据《本草纲目》记载,香椿的叶、荚、白皮、根皮皆可入药治病,特别是用香椿头煎剂,对治疗因肺炎球菌、金黄色葡萄糖球菌、痢疾。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神农架  特色美食  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