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三峡美食大全(介绍三峡地区各种美食)

三峡美食大全(介绍三峡地区各种美食)

2010-5-12 11:22:45   网友评论来源:http://www.17u.net  
   复制链接 |   

  白刹肥鱼 这是一道传统名菜,采用虎牙滩到南津关一带出产的肥鱼(回鱼)和肥膘肉共蒸而成,鱼肉鲜嫩,鱼汤肥美,菜肴清淡,原汁原味,深受中外食客好评。岩斑鱼仅在山间溪流岩缝中生长,个头不大,生性较呆,又名呆板鱼。肉质鲜嫩无比,酒家大多临溪而建,就近取活鱼烹制,境内外食客均幕名前往。峡口明珠汤此菜是根据西陵峡口雄伟壮观的景色构思制成的美味佳肴。用鸡蛋清蒸制成西陵峡口群山峰岳状,浮于鸡汤汤面,三色鱼丸作明珠漂浮于群山之间,其形象逼真,富有诗意。观看引人入胜,品味鲜嫩爽口。此菜被列入湖北名菜之一,收入《中国菜谱》。三游神仙鸡传说北宋时代的大文学家苏轼父子三人同游三游洞时吃过此菜,感觉味道精美,吃后心爽神怡,悠哉游哉,乐过神仙,因此人们称此菜为三游神仙鸡。该菜系用麻油烧淋全鸡及上十种调料烧制而成,色泽酱红,香糯软嫩,原汁原味,很有特色。

  【特色饮食街】

  西坝江边活鱼鲜鱼特色:大条活鲜长江鱼现杀现做,餐桌置放江边,客人一边把酒临风,一边品美味佳肴,夜晚犹可欣赏桨声灯影,美不胜收。其中”鲜”酒家规模较大,独具渔村风格,四季均备有各种野生活鲜鱼,,黄金进餐时间常客满,提前预订台位较好。巴人一条街特色:宜昌与四川一衣带水,很多川菜厨师来到宜昌经营特色川菜,仁寿路渐成了川菜经营聚集地,尤其以”豆花鱼”闻名,被市民称为”巴人一条街”。小面一条街特色:小面是宜昌人的主要早餐品种,花样繁多,营养丰富。小面多以黄豆大骨汤为底汤,加上各种配料,如肥肠、牛肉、肉丝、煎蛋等,味道十分鲜美,另有炸酱面、热干面、酸辣面等十余种品种可供选择,可谓物美价廉。宜昌人爱小面,现已衍生出几条专门经营小面的街巷,有些甚至整天营业,同时配以各味腌菜、泡菜和卤菜,以供顾客酌酒品尝。 A、环城北路小面一条街 B、福绥路小面一条街推荐招牌:大三元面馆、川娃面馆、方妈面馆公鸡蛋一条街特色:主要经营滋阴壮阳的公鸡蛋及其他补品地址:东门人民路长江肥鱼一条街特色:长江虎牙滩到南津关一带出产肥鱼,鱼肉十分鲜嫩。因此在风景如画的三游洞附近,形成了专门烹制肥鱼的众多餐馆,除了外地游客,本地市民同样经常光顾。地址:10路旅游专线桃花村下农家菜经营地回归田园、体验野趣、品尝农家风味绿色菜肴,是注重生活情趣的宜昌人推崇的休闲乐趣,许多村庄农家菜在自家经营饭庄,招待八方来客,其中较有名的农家菜经营聚集地有: A、沿东山开发区西陵一路直行过三峡专用公路桥约一公里处. B、峡口风景区下牢溪天然浴场附近等。(具体情况依咨询当地人为准)

  【夜 市】

  宜昌人习惯过夜生活,主要体现在夜市排挡上。在宜昌,星罗棋布的夜市遍布市区,每到夜晚,大排挡上人们尽情享受着休闲时光,品尝各种小吃及美味地方菜,同时还可以欣赏到民间艺人的表演。 A、陶珠路夜市特色:位于解放路繁华地段的陶珠路夜市;是宜昌市知名夜市排档;约30家左右经营户,一次可容纳千余人同时就餐。在这里,客人不仅能品尝到有名的湖北的鸭系列卤制品、各种烧烤小吃,还能品尝到极具宜昌特色的”地衣”、虾球等可口菜肴,丰富的川菜跻身其中,冬季畅饮黄酒,夏季豪饮冰镇扎啤,是消夜的好去处。地址:宜昌市陶珠路 B、四0三夜市地址:东山大道与西陵二路交叉处(四0三下坡) C、北门夜市。

  【小吃】

  萝卜饺子以新鲜萝卜丝和淀粉为原料炸制而成,外焦里嫩,鲜美可口路边小贩经营,价格约伍角一个。魔芋又名"花杆南星"、"麻芋子"。生长在海拔500米以下山地,喜背阴潮湿,土壤肥沃,疏松透气的环境。魔芋营养丰富,药用价值较高,含淀粉35%,蛋白质 3%,甘露精等45%以上。磨浆制的魔芋豆腐,或灰色、或棕色,酷似多孔海绵,为席上佳品。魔芋具有减肥、降血压、防治痔疮和静脉瘤等功能,对防治肠道癌也有一定疗效。  薇菜又名紫菜、广香台。生在阴坡湿地、溪沟两旁。清明至谷雨采摘,嫩苔光滑,呈紫红和青色,顶端螺旋状,有白毛状物,为珍贵的野生资源。含有高量蛋白质、维生素、铁等,是一种食用价值较高的野生食用菜。常食用可以防癌。远销日本、香港等地。顶顶糕此糕采用大米粉、糯米粉、红糖为原料,放入特制的小木格内,置火上蒸10分钟拿出用木顶顶出糕块即成。其特点是松软带糯,味清香甜正,最受老人和小孩的喜爱。柑橘宜昌市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光照充足、热量丰富、雨量充沛。加上长江葛洲坝水电枢纽工程的建成和长江三峡大坝工程的修建以及清江隔河岩、高坝洲水电工程的建成,库区水体增温作用,相对温度大,使我市成为亚热带常绿果树柑桔的最佳栽培地区。柑桔产业已成为我市农村经济中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在全市农民收入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是宜昌峡江农业的一个特色经济。凉虾以大米、玉米等为原料,以红糖水为调料,清凉解渴,夏季勾兑冰水后饮用,风味更佳,深受宜昌居民喜爱的饮品。由路边小贩经营,多为家庭自制,价格约为伍角一杯。赤花籽用赤花籽磨成粉后制作而成,透明胶状饮品,口感细嫩幼爽,由路边小贩经营,多为家庭自制,价格约为伍角一杯。凉拌鱼腥草又名节节根,多年生草本植物,因茎叶有鱼腥味而得名,全草可入中药。宜昌市境内均有生长,多为野生,还有人工载植春季上市,以茎肥嫩者为佳。配姜、蒜泥、酱油、醋、葱段、味精、麻油等即成,此菜脆嫩、清香、爽口、有清热、解毒、消炎之功效。不仅是宜昌市民的一大嗜好,且成为宾馆宴席上的美味佳肴,深受欧美食客的喜爱。小桃园包子小桃园包子由宜昌市民陶柱云老人和其老伴创立于一九八一年,迄今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由当初的一张半桌子,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拥有一家总店,四家分店的老字号招牌。小桃园包子以皮薄、馅嫩、汁多、味道鲜美远近闻名,有言道:笼中蒸白玉,桃园独飘香。地址:河运新村17-3号(总店),环城南路37号、康庄路6号、得胜街94号、东山大道113号(分店)。烧烤、米线宜昌烧烤秉承武汉特色,以电烤式,肉质细嫩、香辣可口,常与云南过桥米线同堂经营,是宜昌人喜爱的小吃。市内较集中的烧烤、米线经营地段位于解放路电影院附近,推荐招牌:飘香米线线馆(自立路口)、陶珠路烧烤。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三峡  白刹肥鱼  虎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