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安阳殷墟景区特产购物—安阳购物

安阳殷墟景区特产购物—安阳购物

2010-5-12 14:22:06   网友评论来源:全游网  
   复制链接 |   

  卫香附

  卫香附产于河南滑县。春、夏、秋三季均可采挖,用火燎去须根及鳞叶,入沸水中片刻,或在蒸笼中蒸透取出晒干,再放入竹笼中撞擦;用竹筛簸净灰屑及须毛,就成为光香附。如不经火燎,晒至七八成干,以石碾去毛皮,称香附米。干燥根茎多呈纺锤形,有的略弯曲,表面棕褐色或黑褐色,有纵皱纹及数个隆起的环节,节上有棕毛状物及残留根痕。质坚硬,经蒸煮后,折断面有光泽,色紫红;直接晒干的,外皮与中间圆心分层明显,中心色略深,散布有黑色点状维管束。具有个大,色棕褐,质坚实,肉厚,香气浓,药力大等特点,核居中心,不同于一般偏核香附。所制香附米呈红黄色,半透明,冰块状。具理气解郁、止痛调经之功效,主治肝胃不和,气郁不舒,胸脯胁肋胀痛,疝痛,月经不调,痛经,乳房胀痛等症。


  安阳燎花

  燎花乃安阳市(旧称彰德府)传统点心,久负盛名,而以锦泰店制作的最为优良。据清嘉庆《安阳县志》载:"锦泰、钢泰之燎花均甚驰名"。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 

  燎花,属南方糕点。据传清代时,浙江一位吴姓糕点师傅上京谋生途中,因病滞留安阳,经当地人悉心调理得以康复。他有感于安阳民风淳厚,便定居于此。并把制作燎花的技艺传出来。燎花一出,深受欢迎,使南点在北方扎了根,历经二百余年不衰。 

  成品燎花,造型美观、面色金黄、剖面洁白、状如蜂巢、外撒对丝、浪似蓼花,故又叫蓼花。落口香甜酥脆、软绵易消化,营养丰富,老少皆宜,被视为节日聚餐珍馐,馈赠亲友佳品。


  道口烧鸡

  安阳市滑县的道口镇是全国闻名的"烧鸡之乡"。道口烧鸡由道口镇"义兴张"烧鸡店所产,是河南名特产食品之一。其造型、色泽、味道、软烂被誉为"四绝",冷食或热食均回味无穷。道口烧鸡创始于清顺治十八年(1661),距今已有300余年历史。清乾隆五十二年(1787),现在的烧鸡大师张存友的先祖张炳,偶遇曾在清宫御膳房作过厨师的老友,从他那里获得"八料加老汤"烹制烧鸡秘诀,于是名声大振。他把店铺改名为"义兴张",意在缅怀"义友济兴"之情。清乾隆皇帝南巡,途经道口,食"义兴张"烧鸡,异香而醒神,赞之为天下佳馔。从此,"义兴张"烧鸡成为贡品。1955年,"义兴张"六代嫡孙张和礼在河南省政协会议上公开了祖传300余年的烧鸡绝技秘方。1956年国庆节,道口烧鸡进入国宴。自此,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慕名来滑县学艺者络绎不绝。1981~1987年,在历次国家和省级食品评比会上,均获国家商业部和省政府颁发的优质产品证书。1978年以来,滑县人民政府积极扩大道口烧鸡生产规模,兴建了国营道口"义兴张"烧鸡大楼,建成了一条科学的流水作业线。1984年成立了中国滑县道口烧鸡总公司,对烧鸡业统一管理、科学研究与开发,筹建了规模较大的滑县烧鸡罐头食品厂,建立了烧鸡技术学校,编印了技术培训教材;与此同时,研究成功了复合铝箔袋软包装,为烧鸡的久储远运开辟了新途径。1985年全县有加工道口烧鸡的厂、铺430多家,年产量可达3500吨。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安阳  购物  特产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