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介绍开平碉堡与村落周边特色美食

介绍开平碉堡与村落周边特色美食

2010-5-12 14:48:10   网友评论来源:万花筒网  
   复制链接 |   

  开平人甚有口福,拥有众多传统风味美食。这些美食中既有名菜,也不乏特色小吃,有的选料名贵,烹饪手法考究,而有的仅取自于普通材料,但口味却别具一格。拥有这样一些富有代表性的美食和风味小食……  

  风味美食  

  羊肉 开平人吃羊肉比较特别,往往在烹制时辅以各种中药材,食与疗较好地结合起来,形成十分适合广东人口味的羊肉菜式,如“灵芝炖羊胎”、“白切羊”等都是极具代表性的名菜。  

  灵芝炖羊胎 由于羊胎中富含羊胎素,因此为大补之品,有神气的抗衰老效果,尤能滋阴,据说它的美容功效是普通美容品的百倍。“灵芝炖羊胎”一菜即是以羊胎为主要原料,并配以灵芝、红枣、杞子等文火炖制而成,可让顾客在品尝美味佳肴的同时,更能领略到神奇的美容、抗衰老功效。  

  白切羊 羊肉的吃法多种多样,“白切羊”即是一款颇具地方特色的羊肉菜式,是专门选用中龄羊只精制而成,其肉质细嫩,蛋白质含量高,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易于吸收,不会发胖,且具滋阴补气,益气血,健力生肌,补元阳,暖中补虚等功效。  

  五香肉 五香肉,即狗肉。在开平由来以久,可以说是开平最具特色的地方美食,其中以楼冈圩和振华圩一带烹制的狗肉最为有名,现在开平拥有大量以经营狗肉菜式为主的酒楼、酒家,而在其他各大餐馆也基本上都能点到美味可口的狗肉菜式。  

  楼冈狗肉 楼冈狗肉最早出自长沙楼冈圩一带,烹制时一般选用中龄狗只,脱毛后用稻草烧狗皮呈焦黄色,同时要求剁肉和动作都要快,以保持肉质新鲜。配料方面则应咸淡适中,不加入其他杂料,以让狗肉保持原汁原料。肉下锅后,应频频翻动至烙干,再下油和配料炒动,最后加水烹煮,待狗肉软硬适度即可。具有鲜香可口,老少皆宜的特点。  

  振华狗肉 振华圩一带以狗肉为招牌菜的酒楼就有多家。据说大跃进期间,当时的省委书记陶铸在振华圩品尝狗肉后大加赞赏,从此振华狗肉便名噪广东。振华狗肉烹制方法别具一格,主要用料为新鲜狗肉、狗血、花生油、生姜及糖、盐、香料等。烹制时先把肉煎干,再加入配料文火煮熟,具有肉质鲜美,甘香爽滑等特点。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开平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