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游开平赤坎古镇 享受古镇悠闲美食

游开平赤坎古镇 享受古镇悠闲美食

2010-5-12 14:57:21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行网  
   复制链接 |   

  看了电影秋喜。知道很多旧广州市的景色是在开平赤坎这个小城 镇拍的。某个周末,和同学约好,坐车去闲逛,广州芳村车站到开平义祠车站,一个多小时就行。然后就坐当地的公交车,6路车可以到赤坎。一路上感觉到这个小城市是悠闲的、乡土的。在工业化的年代,很难有这样的地方了,感觉很好。一路上,满是泥土的气息和稻花的香味。这次,说实话,是我们两个谗嘴猫的美食之旅,大家得替我们保密呢!早就听闻赤坎的各种美食,超级实惠,马仔的豆腐角,黄蟮饭、赤坎狗仔鹅、艾角糍。

  一下车,我们的第一件事,先直奔赤坎开平巷品尝豆腐角。人还没走近,一股豆腐夹杂着肉酱的香味就扑鼻而来。真的是名不虚传。马老板的豆腐角口感爽滑,价钱很公道,1元钱可以买十几块豆腐角,几元钱能买到满满盒。和马老板闲谈起来,为何他的豆腐角那么好吃,马老板笑了笑,大方地说:“我可没藏什么秘诀,我的豆腐是自己磨的,鱼酱是自己打的,20多年了,从没变过。要说秘诀,那就是自己做的豆腐更香,自己打的鱼酱更粘。”看来秘诀就是用心。

  吃饱后,我们就沿河边慢悠悠地欣赏这古镇。赤坎骑楼也是开平的中西合璧建筑的代表作之一。赤坎镇的骑楼延绵一片,特别是堤西路、堤东路、中华路、牛墟路等几个路段,几乎都由骑楼组成。一条紧贴潭江的叫"堤西路",是赤坎镇上最气派的骑楼街。在广州可以见到骑楼下的走廊只有一层楼那么高,而赤坎的骑楼走廊,却能够见到走廊内还有二层的结构。堤西路的建筑最为壮观,构造也极为讲究。实在是太美了,感觉这种中西合璧的建筑。虽然我们不懂是哥特式,还是什么式的。怪不得有那么多的导演选中这来拍民国的戏,置身于古镇,真像回到民国。仿佛又回到了过去,一切都在时间中沉静下来了…哪天,我们来客串一下,穿件旗袍,在古镇走走,当回民国小姐。说不定,就被哪个星探看上。看来,发个白日明星美梦的,也蛮开心的。一路上,还见到许多来古镇写生的学生。所有的街上没有繁华都市般喧嚣,都是朴实的。

  夜色降临,走了一下午,我们又要品尝。赤坎特色美食,柴火煲仔饭!真的用柴火煲的,其柴火香让我们想起童年的炊烟。我们叫了一个黄鳝的来试试,因为听说黄鳝特补血。我们这些妹妹当然最重要的是补血。葱和黄鳝的汁料放在一起味道刚刚好,煲仔的饭焦味道很不错啊!估计是用原始的柴烧才有这样的味道吧!真的是很好吃呢!开平的美食真的太多了。你们看了,都流口水了吧。

  吃完晚饭,我们就坐车回市区酒店。身体上还粘着赤坎的灰尘,鼻子里还留着赤坎的空气,肚子里还饱着赤坎的美食,脑子里尽是赤坎的记忆……我将永远不会忘记赤坎的纯朴风貌。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开平  碉堡  赤坎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