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福建省屏南特色美食:美味可口的芋头面

福建省屏南特色美食:美味可口的芋头面

2010-7-15 16:34:42   网友评论来源:白水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芋头面,是将蒸熟的芋头去皮趁热与地瓜粉(红薯粉)相混,用手揉压,使地瓜粉和芋头充分均匀地混和在一起,至面团不粘手再分小块,揉成手握得住的团。汤锅开后,用“蕃薯切”(闽东方言)架在锅上,切成圆条状,放入滚烫的锅中,边切边煮。自家做的话,往往都是用大锅,煮面的汤可以依据个人的喜好,加入牡蛎、芹菜、瘦肉、蛤蜊等佐料,有的人喜欢加点红糟、泥鳅或黄蟮,待芋面浮起成晶莹剔透状,就可以出锅了。滑滑的、热热的、浓浓的汤汁,十分入味。芋面中的红薯粉让面条很有弹性、够劲道,芋头的味道不重但却很香,是那种纯粹的香。吃不完的面团可以放在锅里蒸熟切成薄片,最简单的一种做法就是加入香芹炒,这样又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了。

  制芋面,选芋头是关键,最好要选白芽芋头,因为它的粘性大,制出的芋面会更滑顺。要是没有小芋头的话,可以用马玲薯代替,只是用马铃薯做出来的面条煮完后会很碎,汤汁不是芋头的白色而是马铃薯的颜色,不过口味还是一样的好。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芋头面  屏南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