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屏南特产:清爽可口、营养健康的鸳鸯果

屏南特产:清爽可口、营养健康的鸳鸯果

2010-5-31 11:30:05   网友评论来源:屏南老龄网  
   复制链接 |   

  鸳鸯的故乡屏南县出产一种橡子面——鸳鸯果。它是由当地人叫“苦椎”的灌木果实精制而成,俗称“苦椎干”。

  制作鸳鸯果至少要经过十几道工序。除磨浆可用电外,其他全用手工。十几道工序下来,原有的苦味荡然无存。最后制成薄如铜钱、寸来长的细条干品。它具有不生蛀虫,可以保存多年的特点。食用时须将干鸳鸯果在沸水中滚熟悉,放清水里浸漂使之发秀,沥水干,加鸡汗、虾仁燔炒,不糊不碎,条条伶俐。若以一把鱼腥草,加猪骨汤清焖鸳鸯果,食之不仅清爽可口,而且还能解除痔疮发作之苦。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鸳鸯果  特产  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