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云南丽江泸沽湖极具浓郁地方风情的美食

云南丽江泸沽湖极具浓郁地方风情的美食

2010-5-28 15:53:25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泸沽湖旅游区用餐集中在泸沽湖畔的落水村,一般旅店都供应饮食。早餐特别丰富,有酥油茶、稀饭、馒头、咸菜、饵丝等,自选任吃,每人只需花6元钱,中、晚餐可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定餐;旅游区另还设有西餐厅、中级酒店、风味小吃等。

  到了泸沽湖,一定要尝尝当地的猪膘肉、牛干巴、酥油茶、苏理玛酒。摩梭人家的烤鱼很好吃,是用当地的一种特产叫巴鱼的小鱼做的。还有就是摩梭人的咣当酒,度数不高,口感极好,但是千万不要贪杯。因为据说不少人喝的时候不觉得什么,喝完后就“咣当”一下,栽在那里了,所以得名“咣当酒”。

  砣砣肉

  “砣砣肉”是小凉山彝族独具特色的风味肉食,其特点是肉块大、肉质鲜、味道清纯。砣砣肉不需要任何调料,但它既可保持鲜肉的清香,又具有丰富的营养。食之可口,没有腻味。

  “砣砣肉”的制作较简便,其方法是猪牛羊等牲畜宰杀后,将其连骨切割成破破状,放到铁锅内,加入适量的冷水煮熟,即可食用。砣砣肉视鲜肉的大小而定,大者每砣半斤左右,小者每砣二、三两。

  煮砣砣肉关键是要掌握好火候,煮的时间过短,肉块不能熟透,反之煮得过烂,又失去了清香。因此,彝族民间煮砣砣肉,常常由有经验者守候铁锅旁等煮至恰到好处时,立即从锅底退火,以木勺将砣砣肉舀到一个盆里,然后在肉砣上撒少许盐,就着荞饼手取食之,野趣无穷。除在铁锅内煮食之外还可在火塘里烧烤而食,味道同样鲜美。

  砣砣肉是彝族人家待客、逢节、野餐的必备食品,用生宰小猪,煮成香喷喷的砣砣肉待客,是彝族的最高礼节。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泸沽湖  砣砣肉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