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浙江湖州旅游之湖州美食四大名点

浙江湖州旅游之湖州美食四大名点

2010-7-26 15:26:24   网友评论来源:湖州旅游网  
   复制链接 |   

   湖州特色小吃以周生记的馄饨、诸老大的粽子、丁莲芳的千张包子、震远同的酥糖“四大名点”最具代表。

  市区的周生记馄饨店、丁莲芳千张包子店,座落在湖州市中心衣裳街口红旗路,是湖州城里颇具盛名的小吃店,乘2、5、10、11、12、13路公交在银泰商业大厦下车即可。市区各大街小巷另有各种大小不一的小吃店,也都能吃到当地不同特色小吃,足以让人撑饱肚皮。

  此外,湖州所辖县区还有各具特色的莫干山“全鹅宴“、长兴“茶宴”、安吉“百笋宴”。

  湖州四大名点之一周生记馄饨

  周生记馄饨店是湖州颇具盛名的传统小吃店。创建于一九零四年,创始人周济湘。吸取了丁莲芳千张包子配料的优点,独创了鲜肉大馄饨。具有“皮薄滑润、馅大饱满、入口汁长、回味久鲜”的特色。形状突肚、翻角、略长、酷似元宝。馅心选用上乘夹心肉,配以芝麻,加上各色调味精制而成。皮薄馅鲜,上口鲜香韧滑,制作工艺别具一格。随着市场的发展,周生记在开发馄饨新品的同时还增加了味道鲜美、色泽红亮的特色卤味。其中卤味鸡爪誉为(江南第一爪)。 

  一九八九年周生记的传统馄饨和卤味鸡爪双双获得了浙江省优质产品奖;一九九三年被国内贸易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一九九七年中国烹饪协会确认周生记馄饨为[中华名小吃]……本着创名牌、保名牌的宗旨,周生记将继续扩大规模品种,用传统的魅力和特色,一流的质量和服务,以飨四方来客。

  周生记馄饨讲究选料。馅心主料是新鲜精肉,剔尽筋、皮、肥、杂部分,色泽红润,上口不腻。辅料有精选的开洋、笋衣、黑木耳等。皮子用上等面粉,厚薄适度,既经得起下锅煮透,又不会沾黏穿洞。出锅以后,只只馄饨色泽光亮晶莹,香味四溢,色、香、味、形俱优,顾客称之为”水晶元宝”。

  周生记馄饨店座落在湖州市中心衣裳街口红旗路。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