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奉化溪口雪窦山旅游之溪口特产购物

奉化溪口雪窦山旅游之溪口特产购物

2013-11-20 13:27:0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奉化芋艿头

  奉化芋艿头

  “走过三关六码头,吃过奉化芋艿头”是广大消费者对奉化芋艿头其个大、皮薄、质粉、味香的赞誉。1996年奉化市被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命名为“中国芋艿头之乡”。

  芋艿最初由日本传入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奉化即成为最早栽培芋艿的地区之一。据记载,早在宋代,奉化就广植芋艿,当时又叫“岷紫”,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到明朝中叶,勤耕善种的奉化农民经过不断改良,渐渐形成了奉化芋艿头这个特有的名优品种。目前全市栽培面积达万亩以上,其中萧王庙镇20个村就种植4000余亩,总产量达1000万公斤。

  奉化芋艿头之所以品质特优,除当地农民栽培技术精湛外,土质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由于萧王庙镇地处剡江中游,溪两边的冲积土和地下水位十分适宜芋艿生长,雨天渗水性强,表土不积水,晴天能自然吸收地下水,解决了芋艿生长过程中既怕水又怕旱的矛盾。因此奉化芋艿头个大皮薄,糯滑可口,烘蒸、生烤、热炒、白切、做糊、烧汤……各种吃法,无一不佳。长期以来,奉化芋艿头在上海、杭州、宁波、舟山以及港澳等地享有盛誉。1991年江泽民总书记在视察奉化滕头村时,吃了一餐奉化芋艿头的全食后,还和厨师一起探讨奉化芋艿头食谱,并连连称赞奉化芋艿头“好吃”。1996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姜春云品尝过后,也赞扬说:“荔浦的芋头不错,奉化芋艿头更好。”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溪口旅游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溪口特产  溪口千层饼  奉化芋艿头  水蜜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