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福鼎特产四季柚:四季花开 四季结果

福鼎特产四季柚:四季花开 四季结果

2010-5-27 16:02:49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福鼎四季柚,是前岐镇罗唇村从明朝年间原实生土柚历经培育,迄今已有500多年历史。因四季开花而闻名,四季结果,立冬后采摘。它皮薄籽少,气味芬香,肉嫩味美,清甜可口,耐藏耐运,营养丰富,闻之则满腹清新,食之则满口生津,是福鼎人引为自豪的地方名贵特产。原称“前岐四季柚”,2003年获国家注册商标和中国原产地地理标志,更名为“福鼎四季柚”。

  四季柚含有柠檬酸和多种维生素,不仅是果中珍品,且可药用。据本草纲目记载和近年来专家研究认可:四季柚具有滋阴养血,清热降火,开胃理气,消食解酒,祛风降压,清肺止渴,降低胆固醇等特异功能,经济价值较高。

  1994年,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幕华曾为福鼎四季柚题词:“世界奇果,名不虚传”;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卢家锡题词:“开发四季柚奇果,造福全人类健康”;《人民日报》社社长邵华泽题词:“花香四季,果誉五洲”;中国著名食品专家、营养学家于若木题词:“国色天香,果中珍品”。1989年在全国优质果品鉴评会上,被农业部授予优质农产品称号,此后多次全国性柚类评比均获金奖。2001年经福建省名牌农产品评委会审定,被列为福建省名牌农产品。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福鼎  特产  四季柚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