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湖南特色美食 毛家双色鱼头干锅将军鸭

湖南特色美食 毛家双色鱼头干锅将军鸭

2010-12-2 16:10:50   网友评论来源:易票网  
   复制链接 |   

      嘉禾狗肉香

  “闻得嘉禾狗肉香,神仙也跳墙”。红烧狗肉是嘉禾的一道名菜。 嘉禾红烧狗肉以其香浓、味纯、滋补等特点而深受人们的青睐。红烧出来的狗肉,香气四溢,叫人垂涎欲滴。夹块狗肉放进嘴里尝一尝,不腥不膻,肥嫩不腻,香辣可口,回味无穷。

  子姜炒血鸭

  子姜炒血鸭也是嘉禾颇具特色的名菜。据说原来是一道“懒人菜”,现在筵席上可缺少不得。“子姜炒血鸭,呷了还想呷”。血鸭的普遍做法是,取不嫩也不肥的家养鸭,待鸭肉煮熟,锅内剩下许汤汁时,再把备好的鸭血慢慢淋下,几经翻炒,待鸭血均匀地附在鸭肉上起锅。

  麻仁香酥鸭 

  麻仁香酥鸭是湖南创新名菜。注重工艺造型,讲究原料配合,形态美观,色调柔和,集松泡、酥脆、软嫩、鲜香于一体,深受四方宾客欢迎。

  红烧狗肉

  红烧狗肉是永州著名的野味。此菜的制作大致分为三个步骤:首先,将狗肉刮洗干净,与冷水同时下锅,烧开去腥后,砍成一寸见方的块肉;其次将炒锅置旺火上,放熟猪肉油烧至八成熟,下狗肉煸炒三分钟,随即烹入黄酒,放酱油、精盐继续煸炒,使作料入味;最后,把煸炒过的狗肉放入垫了竹垫子的瓦钵,并加入桂皮等佐料和冷水,先中火后小火煨两小时左右,倒回炒锅烧开即成。红烧狗肉的特点是颜色酱红,肉质柔软,香味异常浓郁,多吃不腻。

  零陵莲蓬肉

  零陵莲蓬肉历史久远,且具有一定名气。据地方志书记载:“泥鳅食蛋死于肉中,形似莲蓬,曰莲蓬肉,自古相传,营养最佳。”  此菜以猪肉、泥鳅、鸡蛋为主要原料,食之香甜爽口,辣而不涩,油而不腻。

  墨鱼豆腐丝

  祁阳县潘家埠、进宝塘一带流传一道墨鱼豆腐丝名菜。主要原料为墨鱼、豆腐、肉丝。此道菜可谓荤、素荟萃,集豆类、肉类、海味营养之精华,色香味俱佳,实属席上珍品。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南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