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湖南特色美食 毛家双色鱼头干锅将军鸭

湖南特色美食 毛家双色鱼头干锅将军鸭

2010-12-2 16:10:50   网友评论来源:易票网  
   复制链接 |   

  葱油淋大扇鸡

  这道湘菜,是用正宗的郴县土鸡做的。这种鸡每只都有五、六斤重,用开水稍煮,鸡肉略带血丝即可捞起、切块、摆盘,然后,撒上葱、香菜、洋葱、姜丝配料,用烧热的辣椒油淋在鸡上即可。这道菜鸡皮的颜色金黄,鸡肉松嫩,一咬,满嘴流油,鲜嫩无比。

  木耳拌鸡片

  在郴州桥口镇,有一道十分有特色的拌鸡片,这道菜与传统的四川成都拌鸡片不同之处在于,其作料没有用红油,而是用葱、姜、蒜、酱油、醋等调料调制出的,酸辣开胃,十分爽口,加上黑木耳的脆嫩,实在是一道上好的下酒菜。

  风吹腊鸡

  映象中郴州的风吹腊鸡可是每天限量供应的看家菜之一,许多客人都是冲着这道菜来的。现在也只是在郴州城一些老字号的店才能买的到。经过厨师精心制作的风吹腊鸡,在盘子里散发着诱人的味道。那咸咸香香的味道,像极了很久以前记忆中奶奶做的腊肉。灯光下,鸡肉透着细密的油光,绝对称得上“秀色可餐”四个字。在口中的滋味也很独特。

  椒麻鸡

  是湖南的一道传统名菜,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这种特制的卤鸡本身不带麻辣味,“椒麻”实际上只是隐藏在配套的红油蘸水里。鸡在上桌前,会被厨师用刀切成整齐的小块码在盘子里。鸡块本是没加任何作料的本味,油光水滑的皮色泽金黄,会吃的人吃的是“椒麻鸡”的蘸水碟。鸡块在蘸水碟子里打了一个滚,便成了“椒麻鸡”,红艳欲滴的椒麻鸡送进嘴里,那感觉真是百花齐放:干脆的鲜麻里带着一丝甜,让人欲罢不能,吃了一块又一块。

  血浆鸭

  “血浆鸭”,是武冈的一种传统名特食品,营养丰富,香甜俱全,吃起来香甜、酸辣、嫩脆、鲜美、佐料易找,炒法简单。

  竹筒粉蒸排骨

  粉蒸肉是一款地道的永兴名菜,而竹筒粉蒸肉更是精品。因粉蒸肉大多选用的是五花肉,偏油腻,不太适合那些肠胃不好的人,因此,将其改用嫩排骨,以新鲜的楠竹筒,锯留成节笆,通小孔,灌上菜料,再加香佐,开大火蒸,熟后有种竹香的独特。 “竹筒粉蒸排骨”是为数不多的不辣的一湘菜,糯而不腻、清新鲜香,让你从中体会到湘菜不仅仅只有辣,也有如此多情的一面。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南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