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台州美食之吃法千奇百怪的临海风味馄饨

台州美食之吃法千奇百怪的临海风味馄饨

2010-7-16 10:35:17   网友评论来源:北青网  
   复制链接 |   

 

 

临海馄饨

  临海的风味小吃是临海历史的折射。不同历史时期的吃法也不一样。同一个蕃薯,解放前是穷苦百姓的“半年粮”,家家户户都得吃;城里人称为“杂粮”,不过几分钱一斤,吃法也随便,熬起来一大镬,一半水一半蕃薯,能填饱肚子就行,既多又贱!如今,这杂粮让精米细食取代,蕃薯变得少而又奇了,且不说每斤要卖到八毛至一元,就是烧起来也十分讲究。有出于怀旧心理的,有出于讲求营养搭配的,有出于返朴归真、回归自然的,吃法就大不一样了。野荠菜(田荠)、马头兰、孟菜、苦丁菜、石莲、乌糯、木宅(方言音zhá)子等野生植物也经历了同样的历史,这些“野食”过去是贫穷人家的家常菜,如今都成了宴席上的珍品佳肴。过去是“烧熟了就吃”,不要求什么,现在要讲究色、香、味、形、器的饮食美学了。 入夜,假如你漫步在青石板铺就的小街,就会听见一声声不紧不慢的单调沉闷的敲梆声,“笃──笃!”,请不要误会这是打更人在敲梆,而是临城解放前就有的馄饨担子。在以往,不管老人和孩子,听到这“笃──笃”的声音,就知道卖馄饨的老人步履艰难地挑着担子,蹒跚地过来了。“买馄饨。”担子停了下来,孩子递上七分钱,卖者总利索地在一个碗子里放进少量白开水,将煮熟的馄饨撩进碗里,然后用猪肉丝、鸡汤和冬笋丝加韭菜盖在上头,谓之“浇头”。这就是临海的风味馄饨。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州美食  临海风味小吃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