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天水市特色美食

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天水市特色美食

2010-5-26 15:51:07   网友评论来源:我要去溜溜  
   复制链接 |   

  天水馓饭和搅团

  用玉米等杂粮做成。先将水烧开,再把玉米或其它杂粮细细撒入开水中,边撒边搅,用温火熬煮,待结成团状即成馓饭,吃时配以天水风味小菜,清香可口。

  如果在碗中盛入清汤臊子,调入油泼辣子、盐等佐料,再把馓饭放在碗中,用筷子夹成小块,浸泡入味,这种吃法又叫天水搅团。清汤臊子多种多样,常见的有浆水、素菜、荤菜等,为天水城乡调剂饮食的家常便饭。

  天水干拌面

  把手擀面或扯面在开水中煮熟捞出,稍晾一会后,滴上一些熟植物油搅拌,待色泽黄亮后,盛入碗中,加上精肉干臊子,撒上绿菜,调入醋、盐、辣子、蒜泥等佐料即成。

  天水八宝饭

  将糯米在开水中煮成半熟后捞出,拌入白糖和匀。在碗中精心布上一层葡萄干、绿樱桃、红樱桃绿红丝、大枣、莲子、花生仁、核 桃仁、桔子瓣等,再把和匀的半熟糯米装入碗中,上笼蒸熟。下笼后把碗中的米饭倒扣盘中,浇上糖汁,碗底的樱桃、大枣、莲子等露在表面,五颜六色,绵软可口。

  天水里脊

  用鲜五花肉,切成小块,与粉面、蛋清搅拌和匀,再在植物油中炸。炸熟炸干后捞出,配以木耳、玉兰片、红绿辣椒等,浇上勾好的芡汁即成。一般流行有酸辣里脊和糖醋里脊两种。特点是色泽清亮,有半透明感,吃起来酥脆鲜美,油而不腻。

  天水杂烩

  把鸡蛋蛋清和蛋黄搅匀,摊成薄饼。取鲜五花肉剁碎,放入盐、粉面、花椒后拌匀,加在两层薄蛋饼中间压平,上笼蒸熟,切成条形,便做成夹板肉。以夹板肉为主,配以响皮条、丸子,浇上鸡汤、撒上葱花、香菜、木耳等,盛入汤盆,量足汤多,荤素搭配,边喝边吃,不油不腻,味道鲜美。

  石佛挂面

  挂面是劳动人民在长期生活实践中创造出的一种方便、实惠、美味的快餐食品。我国挂面制作历史悠久,元代即有挂面问世。天水挂面以三阳川石佛乡黄家庄、中石村、西石村所产的最为上等。因其油气饱满、色泽金黄,被人们称为“金黄一品”。

  石佛挂面所用面粉全是制作者自己粉磨的当地所产冬小麦。制作挂面要经过和面、揉面、上案揉压、切条、搓条、缠条、上水箱、下箱、二次搓条、整条、上架、下架、切面、装把等十几道工序。石佛挂面条形精致均匀,黄亮美观,口味纯正,质量上乘,不仅为天水本地人所钟爱,成为馈赠亲友的佳品,而且远销兰州、西宁、新疆等地,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麦积山  特色美食  天水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