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天水市特色美食

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天水市特色美食

2010-5-26 15:51:07   网友评论来源:我要去溜溜  
   复制链接 |   

  天水肉夹馍

  天水肉夹馍是用软馍夹软肉的一种快餐。软馍选择精制面粉,发酵成起面以独特的手工蒸烤成,既软又柔。肉为大卤肉,以肋条肉为最佳。将肉切成片状夹入馍内,灌注少许卤汤,柔软可口,肥而不腻,味美醇香,老少皆宜。肉夹馍的卤肉配料采用多种原料,其中的汤则为陈年老汤,秘方从不外泄。肉夹馍在甘谷又叫卷子肉。

  天水甜醅

  这是一种美味香甜、酒味甘醇的甜食品。将优质冰糖色白小麦在石碾上舂皮后,再簸净、淘净、煮熟、晾干,放在大笸箩里散热,按季节掌握一定的温度。用湖北、陕西名酒曲配合发酵一天两夜(约36小时)后即可食用。发酵工艺以曲子为主,关键在于掌握温度,发酵醅料四季放在木床上用麦草偎着,上盖棉被,发酵时所反应生成的甜醅酒,可谓稀罕之物,不仅味道特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

  清真碎面

  清真碎面的做法与其它面条的做法大致相同。不同处在于把面擀开后,不立即切,要晾成柔干再切成菱形。面要擀得又薄又匀,切得又细又匀,切成的菱形小片长约 1厘米左右,形如雀舌,码在盘中。也有人不称碎面,而形象地称为“雀(天水人读雀为qiao)舌头”。

  清真碎面的臊子非常讲究,先把炒好的半生羊肉丁放进饭水中,用文火慢煮,等煮出香味来,再配入切成丁、粒与细条形的海带、榨菜、鸡蛋饼和虾皮等,烩煮成香味浓郁的臊子。食时,在煮好的碎面上浇淋上臊子,放上一撮香莱,调上醋、盐、油泼辣子,味精等,香气透鼻,令人食欲大增。吃清真碎面时,因面切得非常碎细小,配菜也随其形以细为佳,故多不用筷子,而用汤匙。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麦积山  特色美食  天水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