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敦煌特产:皮薄肉厚、汁甜如蜜的李广杏

敦煌特产:皮薄肉厚、汁甜如蜜的李广杏

2010-7-15 17:08:41   网友评论来源:敦煌政府网  
   复制链接 |   

  李广杏可称敦煌水果之王,为甘肃三大名杏之一。相传此品种是西汉飞将军李广兵伐大宛后,由新疆引种而来,故名。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

  李广杏大如李子,外皮淡黄,光泽鲜亮,皮薄肉厚,少纤维,肉多汁,香气浓郁。李广杏含有酸、糖、钙、磷、铁、维生素等物质,营养丰富,果肉除鲜食外,可制成罐头、杏干、杏脯、杏酱、杏酒等。此外,还是制糕点、冷食、糖果的重要原料。

  每年七月是李广杏的收获季节。李广杏因其光泽黄亮、汁甜如蜜而享有盛名。由于敦煌光照充足,无霜期长,昼夜温差大,因而李广杏含糖量高,甘美爽口。用李广杏制成的敦煌杏干酸甜可口,堪称一绝。用李广杏干制成的杏皮水具有清凉解暑之特效,在夏季敦煌冷饮市场上也十分走俏。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敦煌  特产  李广杏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