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麦积山风景名胜区之天水特产购物

麦积山风景名胜区之天水特产购物

2013-11-28 13:45:4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天水自古是陇东南重要的商品物资集散地,有西北“轻纺城”和“电子、电器城”之誉,皮毛、小百货、蔬菜、毛成衣四大专业市场各具特色,物产丰富,土特产琳琅满目,尤其以水果出名。

  北道板栗

  天水是中国板栗的原产地之一,小陇山林区分布着大面积野生板栗天然林,著名的“天津甘栗”相传是秦始皇修建长城时,从宝鸡、天水引种并作为屯军备粮在当地栽培得以发展的。北道区东部现有天然野板栗约0.4万亩,主要分布在东岔、立远、吴砦等林区。

  近年来,天水市政府在立远、东岔、齐寿等10余个乡区兴建了万亩板栗商品基地。基地建设以来,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5年累计产板栗90万公斤,产实生苗200万株。

  清水大麻

  大麻在清水栽培历史悠久,自古以来为清水特产,素有“甘谷辣子清水麻”的美誉,名扬关中,远销川陕,而且大麻纤维是国际市场畅销高支纱的最好原材料。

  清水大麻分属皮麻型和线麻型两种,皮麻型纤维修长,皮厚胶质大,做粗绳拉力强,耐水性好。线麻型纤维细柔,皮薄胶质小,做细绳耐磨性好。

  天水花牛苹果

  天水无论气候、土壤、日照等自然条件都非常适宜苹果生长,这里生长的苹果色、形、味俱佳,成为西北最大的苹果生产基地。1974年天水被确定为全国六大外销苹果产地之一。

  天水市北道区廿里铺乡花牛寨,培育的苹果新种,堪称苹果中的一绝,它果形美观,色泽鲜红,五棱突出,个大皮薄,汁多肉厚,浓香可口,声著华夏。香港报纸称赞说,中国的西北地区有个“花牛园”,生产最优质的“花牛苹果”,品质超过美国的王牌苹果——“蛇果”,并压倒世界各国名牌苹果。经香港市场评比,中国“花牛”苹果夺得了世界王牌称号。之后,我国正式以“花牛”作为苹果商标,向外大量出口。在科研人员的努力下,“花牛”苹果新品种不断出新,果品质量稳步提高,在全国一直处于领先水平,成为天水市的支柱产业。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旅游联盟,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麦积山  天水特产购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