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贵州铜仁地区特色可口的美味小吃介绍

贵州铜仁地区特色可口的美味小吃介绍

2011-4-29 15:04:44   网友评论来源:走遍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铜仁社饭

  贵州铜仁社饭最初源于当地风俗,长辈逝世后头三年在清明前要到坟上去祭祀,称为“挂社”。铜仁人一般利用星期天,邀集亲朋好友到坟上去祭祀,然后吃社饭。后来由于社饭好吃,就不管有无“挂社”都做社饭吃。铜仁社饭以青蒿、糯米、大米、野葱和腊肉为主要原料。社饭的做法:青嵩洗净后切碎,挤出苦水炒干备用;野葱切碎;腊肉煮熟切成颗粒;糯米浸泡5至8小时后滤干;大米先放入沸水锅中稍煮片刻捞出,滤去米汤;糯米滤去水分后与煮过的大米混合一起,放入腊肉丁、苦蒜、蒿菜、盐、味精拌匀,放入甑内,用大火蒸熟即成。 铜仁社饭的特点是:青蒿野葱味馨香,腊肉香味浓郁,米饭油而不腻,特别可口。

  炒滩螺

  炒滩螺为贵州铜仁特产美味小吃。炒滩螺的原料是从天然河滩里捞来的螺蛳,即滩螺。铜仁的滩螺纯天然,营养,美味,无污染。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铜仁社饭  炒滩螺  铜仁  贵州  小吃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