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中国浙江丽水旅游之丽水的特色美食

中国浙江丽水旅游之丽水的特色美食

2010-10-21 15:11:56   网友评论来源:鲁南视线  
   复制链接 |   

  丽水菜肴风味独特,饮食文化历史悠久,主要品种是浙东沿海一带具有宁帮风味特色的菜肴。烹调讲究鲜嫩软滑,意在不变原味,有蒸、烤、炖、泡、炒、起浆等多种方法。

  丽水下属各县市均有众多具有当地特色的菜肴。庆元是香菇之乡,青田的杨梅、龙泉的鱼头都很出名,遂昌也有各类野菜、土菜,可让人一饱口福,享受绿色天然的美味佳肴。

  另外丽水一带属山区,人民喜好吃火锅,咸菜火锅、鱼头火锅都很有特色。尤其以龙泉查田镇茶丰一带的本地鳅所烧的泥鳅火锅,在当地盛行。

  网友推荐

  丽水的小吃不错,可去继光路上的夜市,不但小吃摊点集中还能买到新鲜水果。中山路上的夜排挡是吃溪鱼的好地方。另外,火车站附近的排挡也很不错。

  各县(市)美食推荐

  景宁:黄米果;

  庆元:百菇宴;

  莲都区美食:山粉圆、咸菜火锅;

  龙泉:安仁鱼头火锅、安仁鱼头烧豆腐、茶丰泥鳅火锅、油老鼠。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丽水菜肴  安仁鱼头火锅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