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 桂林特产购物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 桂林特产购物

2010-5-24 14:42:08   网友评论来源:全游网  
   复制链接 |   

  桂林市主要有玉石雕、竹木雕、金银饰品、美术陶瓷、山水画等20多个种类,约1000个品种。其中主要有:

  美术陶瓷

  桂林美术陶瓷厂等3家企业生产,年产量数百万件,近来形成美术陶和美术瓷两种生产体系,产品种类日趋齐全完美,各类作品,构思新颖独特,形象生动,制作技术精湛,色彩古朴典雅,又富现代生活情趣。山羊壶、大琵琶瓶、象山壶、山水画瓶系列等数十个品种先后获自治区、轻工部奖励,并在法国、西班牙、西德和日本等国展览。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和欧、亚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近期开发的新产品-仿古兵马俑,专销美国。

  玉石雕刻

  桂林玉石雕刻艺术品制作历史悠久,以陆川石,东兴石、虽腊石,岫岩玉石,龙胜滑石等为材料,因材施艺、雕工精美,造型新颖颇具魅力,产品销往国内各地,出口东南亚、西欧地区。

  竹木雕刻艺术品

  以天然青竹和黄杨木为材料,运用线雕、浮雕、镂空雕并借鉴中国画技法,表现山川、园林、花鸟、人物等各种题材,主要有茶叶盒、花瓶、笔筒、烟具、竹筷、方竹手杖、屏风、镶嵌壁挂等。刀法严谨,意境深远,虚实相宜,具较高艺术水平。

  金银首饰

  产品质量跃居全国先进行列,生产头饰、项饰、手饰、服饰、挂件等5大类约500个品种,年产50万件。工艺先进,做工精巧,款式繁多,而且新颖别致,具鲜明的民族特色。产品除供应国内市场,还出品欧美、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1985年以来,耳环、指环、项链、胸饰等产品42次获部级、自治区级质量奖。

  金属工艺品

  今已成为独树一帜的重要文化产品,能生产纪念章、证章、徵章、奖杯、奖牌、吊件、摆件、小礼品,有人物、动物、山水等多种造型及方、棱、圆等各种几何形体。造型简洁生动,色彩明快和谐,做工精巧。年产数十万件,销国内十多个省、自治区。

  桂林梳篦

  桂林梳篦创始于唐代,有1000多年的历史,历宋、元、明各代,不断发展和完善,成为广西的传统名牌产品。曾有“宫梳”、“名笔”之盛益。   

  竹篦:桂林竹笔采用阵地特产的楠竹作主要原料,经精制而成。它具有篦齿柔韧,坚固耐用,美观大方的特点,现产的808名篦、608花齿、708翻花山水篦,都畅销国内外,历来享有“名篦”之益。

  骨篦:清代就在竹篦的制作基础上经发展而行销于市。它与竹篦不同,其篦梁由青竹改用牛骨,并在梁面上雕刻桂林山水及花鸟人物,使骨篦更为坚固美观。    

  角梳 牛、羊角梳:相传是在明代制作木梳的基础上发展而来,至清代已达到了较高的技艺,尤以羊角梳为最,它透明坚固,花纹喜人。   

  黄杨木梳:采用名贵的黄杨木精制而成。制梳艺人善于选料,因料施艺,制成鲤鱼梳、竹节梳、半圆梳、猪心梳等式样,款式新颖,古朴典雅,早在清代就得到王公贵族的赞赏,有“宫梳”之益。

  珠宝首饰

  桂林万雅珠宝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生产。以金、银为基体,镶以各种珠宝、玉石、翡翠。以中国传统工艺为基础,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按国际标准生产。有指环、耳环、项链、手镯及各种垂饰,品种款式1万多种,年产40余万件。设计新颖,造型典雅,做工精巧。销国内各地和出口欧美、东南亚、日本、香港等20 多个国家和地区。

  黄昌典毛笔

  桂林制笔业中以黄昌典最为有名。民众中流传这样一句话:“黄昌典,买笔不用选”,就是对它的最高评价。 黄昌典毛笔制作已有百余年历史,生产毫、羊毫、狼獾毫、兔毫等70于种高档大、中、小、毛笔。其选料考究,制作精细,工艺精湛。毛笔制品具有尖、齐、圆、健四个特点。书画爱好者钟情于黄昌典毛笔业在与此。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桂林漓江  桂林特产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