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九江美食:从山野里走出来的包肖子

九江美食:从山野里走出来的包肖子

2010-5-21 16:23:57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包肖子”,是武宁、修水山区独特的风味食品,可供品尝,又能饱腹,是鲜味可口的山乡佳肴。相传盘古开天劈地之后,大地汪洋一片,大禹治水来到幕阜山,以疏导之法开凿出一条修江,将滔天洪水引入东海。山民感激这位为治水劳碌奔波,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圣人,无以奉献,便把从山上挖来的蕨根捣烂滤水沉淀晾干之蕨粉,拌入芋泥为皮料,以山珍野味为馅,蒸熟后供奉,饥肠辘辘的大禹饱啖一顿,口有果香,赞赏不绝。后人便沿用这种价廉物美的山里食品敬奉贵客。

  肖子的做法很独特,将芋头洗净煮熟后去皮,捣烂成泥,掺入适量的蕨粉或葛粉或薯粉,拌和后摘成小团,捏成口袋形,包进馅料,蒸熟(亦有用水氽)食用。

  包肖子又分甜、咸两种,甜馅用白(红)糖、熟芝麻粉、桔饼末、红枣肉和以熟猪油。咸馅用精肉、香菇、水竹笋等斩碎,和以葱(蒜)花,用腊肉则香味更佳,一般家庭普通食用多取用时菜作馅。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包肖子  九江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